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相关通知要求,学校纪委于11月27日下午在行政楼400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校纪委委员和纪委专职干部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殷安全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作出了重大制度安排,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学校纪委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化高校纪检体制改革结合起来,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定制度自信,把学校纪检各项工作放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大局中来思考、谋划、推进。

会议强调,学校纪委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通过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机制加强监督,为学校内涵式发展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要聚焦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突出政治建设和政治生态监督;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确保正确办学方向。二是要焦权力抓监督。要聚焦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找准权力关键环节,强化“一把手”监督,通过监督发现问题症结、提出整改意见,推动学校及校属各单位完善制度机制,有效防控风险、提高治理效能。三是要聚焦制度执行。把强化制度意识、提高制度执行力作为治理能力的有机组成部分,以“钉钉子精神”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着力维护好制度权威性。四是要聚“焦精”准二字抓监督。要加强调查研究、整合监督力量、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法,建立上下联动、立体高效的监督网,破解日常监督难点弱点,增强监督的精准度和有效性,以高质量的监督保障学校各项制度有效落实。

与会人员结合学校纪检工作和部门职能,围绕制度建设要坚持什么、改进什么,创新什么、发展什么,畅谈学习体会、深入研讨交流,对“普及师生制度教育提高制度意识、健全全方位监督体系强化风险防控、构建纪检组织审计财务协同联动监督机制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机制、推进纪检工作制度化信息化建设、加强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创建制度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和江西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孙新阳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讲话。校纪委